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犁州社会科学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召开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3-01-13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帕提曼 实习生马苗)1月10日,由伊犁州党委宣传部、州社科联共同组织的伊犁州社会科学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在州党委2号楼4楼会议室召开。

州党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库兰·赛富汗出席并讲话,副州长达列力别克·坎加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州社会科学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充分发挥人才、专业等方面的优势和作用,积极为全州上下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伊犁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

会议强调,全州社会科学界要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坚决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州党委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努力担当作为,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和要求,努力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走在前、作表率,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伊犁全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贡献社会科学界力量。

会议要求,全州社会科学界要常态化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着力在学深悟透上持续发力,在融会贯通中加深理解,在学习宣传上当好先锋队;要坚持把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作为重大使命任务,积极推动社科理论与创新实践紧密结合,在研究阐释上当好“思想库”,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当好“智囊团”,着力推出一批有战略高度、理论深度、实践厚度的研究成果。

会上,来自自治州社会科学界和伊犁师范大学、伊犁州党委党校等单位的6位专家,紧紧围绕学习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高质量人才支撑、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州党委宣传部相关领导、州直教育系统大中专院校社科专家学者、州社科联全体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