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开创新时代美好伊犁建设新局面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3-01-13

中共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努力开创新时代美好伊犁建设新局面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卢钟)1月9日,中共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委员会工作会议隆重召开。会议召开后,在全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这是一次鼓足干劲、乘势而上,在开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进一步动员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守正创新、团结奋斗,努力开创新时代美好伊犁建设新局面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州党委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为新一年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尼勒克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茹斌表示,“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突出严的主基调,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动真格、出实招、见实效,将‘三不’一体推进落实到发展大局的全领域、全过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和群众身边延伸,把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挺起来,切实提升全县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伊宁市克伯克于孜乡党委委员、园艺村第一书记穆扎拜·木合台尔说:“中共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委员会工作会议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园艺村将利用自治区示范村建设项目资金,实施亲子农旅设施提升项目,建设游客集散中心、研学基地、花卉基地、农副产品加工厂、冷鲜库、育苗棚等,构建吃、住、游、娱、购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开启乡村旅游经济发展新模式。”

看到中共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委员会工作会议的新闻报道后,伊宁市牧强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帕如克·亚森江对未来满怀信心:“会议提出,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实施促进就业、增收致富、全民健康、社会保障、安居改善、公共安全‘六大民生工程’,全力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让我备受鼓舞。今年合作社将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带动更多农牧民增收。”

万大春是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察布查尔镇蒙霍尔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近年来,他带领合作社社员大力发展血皮菜、豌豆尖、冰草、薄荷等特色蔬菜种植,产品销往全疆各地。中共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委员会工作会议的召开,让万大春信心倍增:“会议提出要全力打造煤炭煤电煤化工、石油石化、绿色矿业、纺织服装、绿色有机果蔬、有机粮油、优质畜产品、新能源新材料等‘八大产业集群’,这让合作社深受鼓舞。今年,合作社将积极引进新品种,让伊犁的绿色有机蔬菜走向更广阔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