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报告 明方向】​​提高政务工作效能 让品牌“亮起来”服务“优起来”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3-01-14

提高政务工作效能 让品牌“亮起来”服务“优起来”

伊犁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单守军

伊犁州政务服务管理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当先锋、作表率,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伊犁州直政务服务系统落地生根、见到实效,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面系统学习宣传好。按照自治区党委、州党委的部署要求,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蕴含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观看专家学者辅导讲座、支部学习等形式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充分利用伊犁政府网、伊犁零距离等宣传阵地和载体开展专题宣传;发挥州行政服务大厅“信息扩散地”作用,利用宣传栏、信息发布大屏、办事辅导平台等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入脑入心领悟好。该局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政务服务系统党员干部,持续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和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等要求上下功夫,坚持突出重点、融会贯通,将学思践悟的过程转化为升华思想、坚定信念、凝心聚力的过程,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坚持不折不扣落实好。该局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自治州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政务工作质效相结合,立足工作实际,促进自治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扎实推进“标杆大厅”建设,优化州县两级政务大厅服务功能,让品牌“亮起来”;梳理政务服务事项流程,切实推进“一件事一次办”“跨省通办”等业务,让服务“优起来”;促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切实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二是加快推进自治州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以场景应用为突破口,全面推进政务流程再造、业务模式优化、履职能力提升,在“一网通办、一网统管、一网协同”上用力,加快绿色集约政务“一朵云”、协同融合政务“一张网”建设,努力让政府决策更科学、社会治理更精准,进一步提高“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三是全面提升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化服务水平,提升网上受理、不见面开标、全流程电子化评标等服务水平,建设“电子保函服务系统”,有力推动公共资源交易移动化、智能化水平。四是全面提升接诉即办能力水平,进一步完善横向覆盖州直部门、驻伊单位,纵向向乡镇(街道)、村(社区)延伸的诉求承办体系,形成纵向督办、横向协同的办理模式,提升“12345”热线平台为民服务效能,完善辅助决策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