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伊犁州直部门单位2022年度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古利旦       2023-01-19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卢钟)1月16日,伊犁州直部门单位2022年度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州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新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州检察院党组等10个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分别作了述职,其他80个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作了书面述职。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重要一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坚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不移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向纵深发展,持续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深化机关“四个走在前列”示范引领行动,扎实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坚持强化思想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学、基层组织扎实学、全员培训深入学、融入习惯经常学、青年党员重点学、创新方式督促学;坚持强化政治功能,持之以恒推进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深化“五个好”党支部创建和“四个合格”党员队伍建设,着力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持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坚持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坚持不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监督执纪问责;坚持强化工作责任,凝心聚力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扣紧责任链条、强化制度保障,锻造过硬党务干部队伍。

会上,对90名述职同志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

州党委各部、委、办,自治州各委、办、局、人民团体党组(党委)书记,各事业单位党委书记,党建工作隶属于州党委直属机关工委管理的垂管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