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犁州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古利旦       2023-01-21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黄晶 马承璐)1月19日晚,伊犁州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宣传部长会议、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传达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等,研究部署伊犁州直维护稳定、疫情防控工作。伊犁州党委书记蒲雪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聚焦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积极引导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切实担当起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建设美好伊犁贡献更多智慧和更大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总书记、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扎实抓好疫情防控、维护稳定、民生保障、项目建设等工作,精心细致做好“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等保供稳价工作,确保全州各族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喜庆、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扎实做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坚持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做好全州宣传思想和对外宣传工作,讲好中国新疆故事,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系统谋划落实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建设美好伊犁凝心聚力、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刚刚胜利闭幕的自治区两会,是在全疆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区各族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篇章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坚持与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五次、六次、七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自治区两会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和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全疆今后五年发展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和重点工作安排,进一步统一思想意志、汇聚智慧力量,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解放思想、守正创新、锚定目标、担当作为、争创一流,奋力推动伊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通报了自治州近期稳定形势。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反恐维稳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警惕常在、警钟长鸣,始终绷紧反恐维稳这根弦,保持依法精准严打高压态势不动摇,健全完善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机制,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和边境管控,精准精细做好群众工作,加强各类风险隐患预判预警预防和有效化解,确保伊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持续深入排查整治非煤矿山、煤矿、危化品、交通运输、烟花爆竹、特种设备、城镇燃气、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积极防范应对低温、寒潮、暴雪等极端天气,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自治州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乙类乙管”要求,强化疫情动态监测预警,加强对老弱病残孕等脆弱人群健康监测和就医服务,严格管理养老院、福利院等重点机构,严密防范疫情新燃点。要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在保障新冠患者救治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其他就医需求的影响。要严格落实州县乡村四级书记抓疫情防控责任,加强医疗物资保障供应和应急储备,统筹调配更多医疗资源支持农村地区包括远冬牧场,切实筑牢乡村疫情防控防线。要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外防输入工作,做好入境人员口岸检疫,及时完善各项措施和应对处置预案,确保既守住疫情输入防线、又便利人员往来,严防新冠病毒新型变异株造成疫情大幅反弹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