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犁州四套班子领导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3-01-28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黄晶 马承璐)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伊犁州党委书记蒲雪梅、州长叶尔夏提·吐尔逊拜等州四套班子领导分组看望慰问全州各族干部职工和基层群众,就全面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两会部署要求,扎实做好社会稳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市场保供稳价等工作进行调研,并代表伊犁州党委、政府向全州广大干部群众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临近春节,伊犁大地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

1月20日下午,蒲雪梅等来到伊犁军分区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并与他们进行座谈交流。她充分肯定了驻伊部队为伊犁边境安宁、社会稳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部队官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坚持边斗争、边备战、边建设,有效履行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她要求,伊犁州各县市、各部门持续深化军政军民团结,落实拥军优抚各项政策,全力以赴为部队官兵排忧解难。

蒲雪梅等来到州维稳指挥部、州党委网信办、伊宁市西大桥警务站,看望慰问机关干部和一线公安干警,详细了解常态化维稳指挥调度、社会治安、网上舆情等情况。她强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维稳力量要坚持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党的建设过硬,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绷紧反恐维稳这根弦,保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强化社会面巡防巡控,密切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为民便民利民服务,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蒲雪梅等还来到伊犁高能时代生物能源有限公司、伊宁市顺丰快递九融国际营业点,看望慰问企业员工、快递小哥等人员,实地了解企业生产流程、寄递物流运营等情况。她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绿色发展不动摇,大力发展绿色环保产业,推进垃圾焚烧发电等变废为宝,在推动循环低碳绿色发展上取得更大成效。要充分发挥快递物流连接千城百业、联系千家万户、连通线上线下的优势,助力经济发展,传递文明情愫,促进民族团结,讲好中国新疆故事。

蒲雪梅等来到州儿童福利院、社会福利院、康仁医院,向老年朋友、儿童和正在辛勤工作的职工和医护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她指出,做好“一老一小”服务工作是民心民生大事,要统筹规划“一老一小”服务设施数量、规模、布局,着力提升养老托育服务水平,高质量推进幼有所育、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当前要把老年人、婴幼儿、孕产妇、残疾人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严格管理养老院、福利院等重点机构,加快提高疫苗接种覆盖率,加强健康监测和就医服务,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蒲雪梅在看望慰问中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人民至上,时刻把各族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多措并举做好“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保供稳价工作,强化煤电油气运保障,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细致做好农村特别是边远牧区等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让各族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平安、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州领导焦亦民、赛尔建·乌合拜、库兰·赛富汗、热孜别克·哈木扎、焦晓凡、杨新平等州四套班子领导先后分组看望慰问了退休老同志、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专家人才、军烈家属、困难群众和奋战在工作生产一线的干部职工等,向他们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并致以节日的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