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报告 明方向】发挥联络作用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贾孜拉·博拉提拜       2023-02-04

发挥联络作用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伊犁州驻乌鲁木齐办事处党组书记、副主任 徐丽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伊犁州驻乌鲁木齐办事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提升州驻乌办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任务上来。

掀起学习热潮

州驻乌办党组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中央和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州驻乌办落地生根。一是组织线上集中学。充分利用网络载体,搭建线上学习平台,做到第一时间学、原原本本学、持续不断学。二是领导带头广泛学。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党支部学习为依托,以线上活动为载体,把好学习内容关、形式关、研讨关,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三是丰富形式深入学。通过轮流领学、交流研讨、答题测试等互动学习形式,做到周周有计划、日日有更新、学习有效果。同时利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等新媒体平台强化党员干部自学,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努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州驻乌办党组将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机关政治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狠抓干部作风建设。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调整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在州驻乌办开展不让文件在我这里积压,提升公文办理时效;不让事情在我这里耽误,提升工作落实效率;不让工作在我这里出错,提升业务工作质量;不让形象在我这里受损,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的“四不让、四提升”工作。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加强党支部建设,大力创建“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进一步抓实工作载体、突出特色亮点,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州驻乌办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当好“三员”推进各项工作

立足驻乌办本职工作,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区域间经济合作。当好联络员,及时准确了解州直和县市招商政策、需求和动态,收集掌握伊犁招商项目基础资料,对外宣传推介伊犁项目。当好宣传员,积极发挥州驻乌办在乌鲁木齐的窗口、桥梁和纽带作用,建立州驻乌办对外宣传伊犁资料库,提升宣传服务功能。做好种植业、畜牧业、蜂产业、薰衣草产业和马产业“五大产业”发展和打响伊犁金字招牌宣传工作。当好信息员,积极与地州、外省驻乌办事处、商会加强联系,拓宽信息收集渠道,建立信息收集工作制度,形成相关项目、投资类信息库。规范政务服务工作标准,推进政务服务规范化。制定伊犁州驻乌办政务服务规范手册,明确政务服务管理制度及工作规则,确保政务服务透明通达。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用心用情、保质保量完成各类函件及联络沟通任务。加强政务服务管理,积极参与社会管理服务,加强与州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站的联系与沟通,进一步完善便民服务措施,主动加强与驻地有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为伊犁在乌人员调解纠纷、化解矛盾等方面提供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