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全国两会精神看落实 】返伊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履职不停步 实干启新程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古利旦·马合沙提       2023-03-20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卡米拉·哈力木拉提)这几天,参加全国两会返伊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陆续回到各自岗位,将两会精神带到群众身边,凝聚起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奋进力量。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全体代表忠实代表人民的利益和意志,同心同德、履职担当……”3月17日,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在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举行。全国人大代表,察布查尔县察布查尔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孔菲菲一边翻着记满心得体会的笔记本,一边向参会人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全国两会期间,孔菲菲与参加两会的代表委员们深入交流,乡村振兴和环境改善是她最关心的话题。“我要及时把全国两会精神带到基层,一如既往地履好职、尽好责。”孔菲菲表示,她将结合参会感悟和履职情况,和大家一起谋划今年各村如何继续立足特色资源发展乡村产业,让更多村民增收致富。

“政府工作报告处处彰显为民情怀,也让我感悟到只有离群众更近,才能更了解群众的需求,将群众的需求放在心上。”在此次宣讲中,全国政协委员、察布查尔县教育局招考中心主任关芳芳也和大家分享了她的参会感悟。

“只要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鼓足干劲、勇毅前行,就能凝聚起磅礴力量,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业绩。”关芳芳的话音刚落,掌声四起。

“木沙江大哥,快好好给我们讲一讲这次参会的感受吧。”“今年还有哪些惠农利民的好政策?”全国人大代表、新源县肖尔布拉克镇克热格塔斯村村民木沙江·海拉特刚回到村里,大家便簇拥在他身边,迫不及待地想分享他参加全国两会的见闻和感受。木沙江为村民带来与乡村振兴相关的满满“干货”,让大家倍感振奋。

“这次参会让我认识了不同领域的专业人士,我们在乡村旅游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收获颇多。我要切实担负起乡村振兴的使命职责,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木沙江坚定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