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犁州召开政银企座谈会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贾孜拉·博拉提拜       2023-03-27

添动力 激活力 聚合力

伊犁州召开政银企座谈会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孟霞)3月25日,伊犁州召开政银企座谈会,切实搭建起政银企沟通交流平台,有效畅通企业融资渠道,积极构建长期稳定的政银企关系,助力企业提振信心、跑出加速度,为今年经济工作添动力、激活力、聚合力。

伊犁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叶尔夏提·吐尔逊拜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党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陶青松主持会议。来自伊犁州政府职能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的代表们齐聚一堂、深入交流,共商政银企深度融合、互惠共赢大计。

座谈会上,伊犁州工业和信息化局等职能部门代表汇报了服务企业发展的相关计划;伊犁州文旅集团等企业代表汇报了企业运行情况、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国开行伊犁州分行等金融机构代表通报了金融服务企业情况、工作措施及支持企业发展的建设性想法和举措。

此次政银企座谈会传递出对企业“高看一眼、厚爱三分”的强烈信号,树立“尊重企业家、致敬创业者”的鲜明导向。会上,还公布了叶尔夏提·吐尔逊拜和陶青松的手机号码和办公地点,开诚布公地回应企业呼声,解决企业诉求,力争当好企业的“服务员”“后勤部长”。 

叶尔夏提·吐尔逊拜强调,此次政银企座谈会是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及中央、自治区重大经济会议精神的具体实践。伊犁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企业的贡献付出和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我们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政银企合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化服务保障,提振发展信心,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平等对待各类企业、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强化企业服务保障;优化金融服务,注入源头活水,精准滴灌助力企业发展壮大,解企业之“需”、搭服务之“桥”、破融资之“难”;弘扬企业家精神,勇于拼搏争先,不断做优做强做大企业,千方百计稳定生产经营,坚定不移推动科技创新,练好内功强身健体;树立安全观念,消除风险隐患,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和谐稳定环境,守牢安全生产、金融风险防范底线,牢固树立大安全意识。

叶尔夏提·吐尔逊拜要求,伊犁州各部门、各金融机构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千方百计稳预期、强信心,积极搭建平台,推动金融机构与企业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对接合作,求真务实、政银企同心,促进企业和金融机构互惠共赢,让各类市场主体的活力充分迸发,更好推动伊犁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