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2022—2026年伊犁州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贾孜拉·博拉提拜       2023-03-29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卡米拉)3月26日,记者从2022—2026年伊犁州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获悉,本轮巡察将利用近两个月的时间,采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巡乡带村”的方式,派出10个巡察组对伊犁州国资委及12个州管国有企业和两个县市的7个乡镇开展常规巡察。同时,组建县市巡察组,对被巡察乡镇所辖的63个村(社区)同步开展巡察。

部署会上,伊犁州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荣年传达了州党委巡察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宣布2022—2026年州党委第四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州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州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翠芳作了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要把巡视利剑磨得更光更亮,勇于亮剑,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各级巡察机构及广大巡察干部要深刻把握巡察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职责使命,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巡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深刻领会把握巡察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的重要保障作用,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利剑作用,在坚持人民至上、联系服务群众中的纽带作用;要加强统筹、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深化政治巡察上下功夫,在健全巡察监督工作格局上求突破,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上出实招,在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上再用力;要严实作风、提高标准,通过把握监督重点、强化法治思维、坚持求真务实、抓好队伍建设、加强同题共答,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各县市设分会场。州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州党委第四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组员,州国资委和驻地在伊宁市的被巡察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州纪委监委相关部室和派驻(派出)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州党委巡察办对各级巡察工作参与人员进行了现场及视频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