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会对口伊犁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召开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3-05-09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亚锋)5月6日下午,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会对口伊犁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召开。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刘新友,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常委、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会主委、新疆医科大学副校长刘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买买提江·达吾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民主监督是民主党派的三项基本职能之一。委托民主党派围绕重大改革举措、重要政策贯彻执行情况等进行专项监督,是民主党派履行民主监督职责的新探索,更是彰显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新途径。伊犁州党委、政府和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站在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民主党派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上来,集思广益,协同用力,共同组织开展好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努力营造更好更优的营商环境,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美好新疆。

会议强调,要大力支持配合民主党派开展民主监督,将支持开展民主监督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加强与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会的沟通对接,及时研究推进,提供必要工作条件和保障。要主动自觉接受监督,虚心听取民主党派民主监督意见,确保民主监督成果“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要主动作为、积极履职,确保民主监督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各民主党派开展民主监督,其性质是政治监督,是一种协商式的监督。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会要聚焦中央、自治区党委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精心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把民主监督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为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有效实施提供有益参考。

会上,伊犁州副州长热甫哈提·托合塔木汇报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刘涛就开展好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刘新友对伊犁州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谋划部署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支持民主党派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