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犁州媒体融合发展专题培训班走进浙大城市学院开展牵手结对活动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宇峰       2023-05-12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黄晶)“希望各族大学生到‘塞外江南’去看一看,欢迎你们来伊犁工作、旅游!”5月9日,浙江大学—伊犁州媒体融合发展专题培训班学员代表来到浙大城市学院参观考察,与该校大学生牵手结对,促进两地交往交流交融,携手推动疆内外跨地域共建发展。

11.jpg

当天,伊犁州媒体融合发展专题培训班学员代表参观了该校“之江同心·石榴红”运河家园,了解学校推进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践行“文化润疆”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创新做法以及校地合作城市民族工作新路径的实践。“之江同心·石榴红”运河家园是杭州市“同心最美阵地”,浙江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重点培育单位。

“在‘浙里’遇见美好伊犁”结对仪式上,培训班学员代表与该校大学生代表亲切交流并向他们赠送了礼物,活动充满了温馨愉快的气氛。

22.jpg

浙大城市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高征兵表示,伊犁党员干部不远千里来学校与大学生牵手结对,推动了跨地域校地双方的互动与共建,希望今后持续深化两地交流,为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探索和创新实践。

33.png

伊犁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刘亚军代表伊犁州媒体融合发展专题培训班在现场向大学生们发出邀请,希望他们不负韶华、努力学习,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贡献青春力量,共同讲好魅力伊犁、大美杭州、诗画浙江和美好中国的故事。

浙江省民宗委智库专家、“之江同心·石榴红”运河家园特聘顾问赛来西·阿不都拉副教授向伊犁州媒体融合发展专题培训班赠送了相关书籍,希望通过此次结对活动,开启两地青少年交流和实践活动。

伊犁州媒体融合发展专题培训班学员代表还与浙大城市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专家教授就融媒体服务地方发展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