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犁荣登央视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3-05-12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沈晓濛)5月9日21时30分,《中国美好生活城市发布盛典》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播出。伊犁因深厚的历史底蕴、人文风情及文旅融合催生的诸多新玩法,荣膺中国“十大魅力打卡之城”之一,荣登央视,星光璀璨。

“中国美好生活城市发布盛典”依托于《中国美好生活大调查》的多维度调查数据、独特的数据模型及算法,用大数据寻找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共同坐标,调查每年覆盖全国150多个城市、300多个县,建立起了科学、系统、完备又独具特色的数据库,是目前全球最大规模的民生感受型调查。

5月5日,2022—2023年度“中国美好生活城市”发布盛典在四川成都举行。作为2022—2023年度“中国美好生活城市”发布盛典的重头戏,“十大大美之城”“十大秀美之城”“十大旅游向往之城”和“十大魅力打卡之城”四大榜单一一揭晓。伊犁获评中国美好生活城市“十大魅力打卡之城”,是新疆唯一入选城市。

近年来,伊犁州在旅游资源、客源、服务方面不断优化升级,针对不同群体、不同层次需求,推出了更多定制化旅游产品、旅游线路,乡村游、冰雪游、康养游、研学游、民俗风情游等“旅游+”特色业态不断涌现,极大地满足了游客个性化、多元化需求,得到了越来越多游客的认可和称赞。今后,伊犁州将持续提高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以高质量供给带来高人气旅游,不负“十大魅力打卡之城”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