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犁州召开第一批经济工作领域干部赴江苏省学习培训行前座谈会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3-05-16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马承璐 汪乐乐)为学习汲取江苏省经济创新发展的先进理念,伊犁州党委计划从今年开始,连续3年每年选派经济领域100名县处级以下不同层次干部,赴江苏省工业园区等经济一线开展为期3个月的实践培训,进一步提升抓经济的专业水平、创新思维、工作能力。5月15日上午,召开第一批行前座谈会。州党委书记杨秀理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3名学员代表的交流发言后,杨秀理从“为什么要去”“为什么派你们去”和“去了干什么”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交流。他指出,江苏省是经济大省、科教大省、开放大省,在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希望受训学员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真正把江苏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进科技创新的经验做法和破解高质量发展瓶颈的思路办法带回来,真正学到真知真经、取得实实在在的业绩,向组织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为推进伊犁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杨秀理强调,要扑下身子学习,以甘当小学生的态度和不耻下问的精神,深入学习江苏以思想领先引领发展领先的理念思路,改革创新、开拓奋进的勇气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务实作风,分析问题、科学决策的方式方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伊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不断开阔视野,做到跳出伊犁看伊犁、融入江苏看江苏,紧盯江苏的产业发展、项目建设、营商环境、对外开放、城市建设等,多听、多看、多思,找准江苏与伊犁经济发展的“合作点”“互补点”“共振点”,从中找到伊犁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要广交各界朋友,快速转变角色、淡化身份差异,当好伊犁与江苏对口县市密切往来、全面交流的桥梁纽带,着力在实践锻炼中学到本领、交到朋友、加深情谊,切实在宣传推介中提升伊犁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要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准确把握伊犁发展定位、目标任务和奋斗方向,聚焦“8+1+1”产业集群建设,坚持边学习边招商,加强信息沟通,强化资源共享,通过“链条式”的务实工作、“保姆式”的主动服务,积极为伊犁引进大项目、好项目。要注重自身建设,加强日常管理,强化作风建设,维护好伊犁干部的良好形象。

州领导赵庆红、李荣年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