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犁州直机关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3-05-17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卡米拉 杨倩)5月15日,伊犁州直机关2023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在州党委党校(行政学院)正式开班。来自州直机关党组织的200名党员发展对象,以及两新组织、伊犁银保监分局、银行系统等领域的73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培训。

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党员发展对象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知识的认识,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切实提高党员发展对象的思想认识、政治觉悟、党性修养。

培训党员发展对象是发展党员工作中的一项重要程序。州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州党委党校(行政学院)高度重视,采取封闭式培训方式,确保今年的发展党员工作有序稳妥推进,为今年的发展党员工作打牢坚实的基础。

开班仪式上强调,参培学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举办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的重要意义。要树立正确入党动机,努力做到从思想上入党;切实提高能力素质,立足岗位职责多作贡献;切实加强党性锻炼,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端正学习态度,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州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和州党委党校(行政学院)精心设置培训课程、选派专业教师、丰富授课形式,采取专题辅导、视频教学、交流研讨等多种教学方式,穿插观看红色电影、分享心得等内容,增强学习培训的感染力和实效性。培训内容贴近党员发展对象的现实需求和思想实际,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进行解读,同时组织学员开展“如何立足岗位,争做合格党员”的学习交流讨论,引导学员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

参训学员一致表示,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不断增强理论知识储备,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实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