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犁州举行驻伊移民管理机构戍守边疆纪念章颁发仪式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3-05-18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马承璐 孙艺男)5月16日上午,伊犁州举行驻伊移民管理机构戍守边疆纪念章颁发仪式,为在边境口岸累计工作10年以上的734名戍边民警颁发纪念章。伊犁州党委书记杨秀理出席颁发仪式并讲话,向荣获国家戍守边疆纪念章的民警表示祝贺,向长期坚守奋战在伊犁边境口岸一线的广大民警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微信图片_20230517190749.jpg

伊犁州党委书记杨秀理与荣获国家戍守边疆纪念章的民警握手交谈。    孙艺男 摄

杨秀理指出,今年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专门为国家移民管理机构戍守边疆民警颁发纪念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移民管理机构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体现了对广大民警无私奉献的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戍守在伊犁边境口岸一线的广大民警,听党指挥、忠诚使命,守正创新、善作善成,敢打必胜、勇毅前行,为服务平安伊犁建设、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实践证明,这是一支对党忠诚、能打胜仗的队伍,是一支作风过硬、素质高强的队伍,是一支让党委满意、群众拥戴的队伍。

杨秀理强调,边境兴则边疆稳、边民富则边防固。面对当前伊犁依然严峻复杂的维稳形势,广大戍边民警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维护边境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坚决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切实筑牢边境安全铜墙铁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边固防重要论述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决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纵深推进治边举措,不断提升发现、预警、堵截、查缉、管控能力,坚决打击妨害国(边)境安全违法犯罪。要主动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重要支点建设,持续优化口岸通关模式,升级边境检查手段,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边境地区营商环境,助力边境地区和口岸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倾力服务好边境辖区各族群众,积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民族团结一家亲”等活动,推动稳边富边兴边有机统一。

州领导杨新平、孙晖、马涛和兵团第四师领导杨新在主会场参加颁发仪式。颁发仪式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驻伊移民管理机构基层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