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杨秀理、叶尔夏提·吐尔逊拜到伊犁州应急管理局调研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3-05-18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马承璐 汪乐乐)5月16日下午,伊犁州党委书记杨秀理,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叶尔夏提·吐尔逊拜到州应急管理局调研,详细了解地震监测中心、应急指挥中心等运行情况,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建机制、抓队伍、强素质,为伊犁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听取州应急管理局工作汇报后,杨秀理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近期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多次就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坚决杜绝麻痹思想、躺平心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各项措施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着力解决“机制怎么优化”的问题,认真思考和谋划横向到部门、纵向到县市和企业的运行机制,坚决落实“三管三必须”的工作要求,做到安全生产“党政同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行业领域监督管理责任、日常监督检查和指导督促职责、安全生产各项制度“五落实”。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下大气力配备好班子、建强好队伍,通过组织帮助调一批和出一批、应急部门招一批和训一批的办法,通过提拔使用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和聘请一批专家等途径,逐步改变当前应急管理系统干部结构不合理、层次水平不高、专业能力不强、执法证持有率低等局面,努力建设一支“能力强、作风好、反应快、能战斗”的过硬应急队伍。要加强对县市的分类指导,抓好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对重大安全隐患挂牌督办、盯着不放,确保限时整改到位,不断提升全州安全生产水平。

州领导海依拉提·阿西克、孙晖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