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杨秀理、叶尔夏提·吐尔逊拜走访慰问残疾人和助残机构并向全州残疾群众致以美好祝福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3-05-22

慰问伊宁市特殊教育学校    孙艺男摄 (3).jpg

  伊犁州党委书记杨秀理来到伊宁市特殊教育学校,走进启慧(聆)教室,察看学生学习和活动开展情况并与他们进行交流。 孙艺男 摄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马承璐 张进峰)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伊犁州党委书记杨秀理,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叶尔夏提·吐尔逊拜分别走访慰问部分残疾人和助残机构,调研助残工作,代表州党委、政府向全州残疾群众致以美好祝福,向残疾人工作者和社会各界助残人士表示感谢,强调要坚持把残疾人事业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健全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着力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鼓励引导残疾人自信自强自立,积极营造尊残爱残助残的浓厚社会氛围,使残疾群众更好地融入社会、实现人生价值、过上幸福生活。

杨秀理来到伊宁市特殊教育学校,为残疾学生适配轮椅、助听器等辅助器具,走进启慧(聆)教室、舞蹈室察看学生学习和活动开展情况并与他们进行交流。“叫什么名字”“几岁了”“家在哪里”杨秀理随机问道,学生们用口语或手语争先恐后地回答。当看到孩子们饱满的精神状态后,杨秀理也用手语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并叮嘱学校要用心办好特殊教育、促进残疾学生全面发展。在伊犁州残疾人创业就业孵化基地,杨秀理走进盲人按摩工作室、心理咨询室、彩绘工作室与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他们创业就业情况。当得知他们有的带出了残疾人“徒弟”、为残疾群众免费开展心理咨询后,他感到十分高兴并勉励他们继续保持自信自强自立,发挥好自身技艺优势培养更多“徒弟”,帮助残疾兄弟姐妹掌握一技之长、能够自食其力,让他们的生活更加美好。来到伊犁康复医院,杨秀理走进治疗大厅、理疗推拿室、蜡疗室等科室,详细了解儿童康复救助和成人康复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康复医院要坚持以群众康复需求为导向,加强康复人才队伍和自身能力建设,发挥好伊犁河谷中医药优势,积极提供专业化特色化康复服务,着力创建康复品牌。要注重残疾预防,有效控制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致残,着力防控疾病致残,努力减少伤害致残,最大限度保障各族群众身体健康。

叶尔夏提·吐尔逊拜来到伊犁盲人培智学校,详细了解学校教学情况,并向残疾学生发放辅助器具。他表示,盲人培智学校的工作比其他行业更辛苦,学校要再接再厉,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切实保障残疾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叶尔夏提·吐尔逊拜还来到新康盲人按摩店、伊宁市万力时尚广场手机维修点,分别看望慰问患有视力残疾和肢体残疾的经营业主,详细了解店铺经营情况,勉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以精湛的技艺为顾客做好服务、留下好口碑,用辛勤劳动增收致富、创造幸福生活。他表示,全社会都要关心关爱残疾人,营造人人助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州领导孙晖、刘庆华分别参加上述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