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犁州召开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3-05-23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张进峰)5月20日,伊犁州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推进会在新源县举行。

伊犁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叶尔夏提·吐尔逊拜,州党委常委海依拉提·阿西克,副州长热甫哈提·托合塔木等州领导来到新源县鑫源矿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苏洛铁矿现场办公,督导责任单位从严从实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叶尔夏提·吐尔逊拜、海依拉提·阿西克、热甫哈提·托合塔木等州领导深入采矿区、露天选矿场,现场查看生态修复治理情况,听取有关部门、采矿企业的表态,责任方表示已开展边坡修复、矿山修复等工作。

叶尔夏提·吐尔逊拜说:“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分工,紧扣时间节点,抓好整改质量,讲究实事求是,企业要履行好责任,保证修复的质量。另外,进出矿区坡陡、弯路多,修复时务必抓好安全管理,确保工人的安全。”

会上,热甫哈提·托合塔木通报了伊犁州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情况;伊宁县、新源县、州工信局、州林草局就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发言;伊宁市、奎屯市、州发改委、州住建局就2023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发言。

叶尔夏提·吐尔逊拜强调,各县市、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标对表,加大工作力度,充分认清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多措并举,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坚持标本兼治,扎实有效推动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加快推进伊犁州大气污染防治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推进会在新源县设主会场,在伊犁宾馆设平行会场,在其他县市设分会场。州政府主要领导,州党委、政府分管领导、分管副秘书长,州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林草局、应急管理局、整改办等部门领导,新源县政府主要领导、党政分管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主会场会议。其他县市政府主要领导、党政分管领导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分会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