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杨秀理、叶尔夏提·吐尔逊拜等伊犁州领导到霍尔果斯市调研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3-05-24

杨秀理、叶尔夏提·吐尔逊拜等伊犁州领导到霍尔果斯市调研

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强化统筹

打造伊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和主阵地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黄晶 孙艺男)5月21日下午,伊犁州党委书记杨秀理,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叶尔夏提·吐尔逊拜等州领导到霍尔果斯市调研,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中国—中亚峰会机遇,充分发挥政策、区位、口岸优势,强化“三个统筹”,努力把“两霍两伊”区域打造成伊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和主阵地。

微信图片_20230523182407.jpg

  5月21日,伊犁州党委书记杨秀理,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叶尔夏提·吐尔逊拜一行在霍尔果斯裘皮实业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黄晶 摄

杨秀理等州领导来到霍尔果斯汽车产业园、裘皮实业有限公司、里海粮油工业有限公司、航天科技产业园、新宠固态宠物用品产业园和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走进生产车间和项目建设工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新建产业项目推进情况。在综合保税区、第六代国门,实地了解跨境电商、保税加工、货物贸易和公路口岸通关等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口岸车辆通关效率提升等问题。

杨秀理在调研中强调,要统筹好开放和发展的关系,坚持以加大对外开放推动实体经济的大发展,既要布局一批“顶天立地”的大项目,也要招引一批投资小、周期短的中小项目,确保发展当前不掉队、长远有后劲。要统筹好“两霍两伊”区域和可克达拉市的关系,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思想,把可克达拉市作为“两霍两伊”区域发展的重要组成和支点,推动产业布局、交通设施、城市建设、旅游发展等一体化,促进“两霍两伊”和可克达拉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统筹好霍尔果斯口岸和都拉塔口岸的关系,坚持“以大带小”,探索推进两个口岸一体化运行管理,优化整合口岸资源,协同推进规划设计、产业布局、项目建设和通关效率提升,形成科学合理、协同发展、优势互补的口岸联动发展新格局,不断提高伊犁对外开放水平。

州领导尼牙孜·阿西木、赛尔建·乌合拜、郝建民、赵庆红、陶青松、李荣年、赵翠芳、杨新平、孙晖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