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犁州直政法领导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班开班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3-05-24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马丽丽)5月22日,伊犁州直政法领导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班在州党委党校正式开班。为期5天的培训以集中封闭学习的方式进行,100名来自州直各县市、政法各单位的班子成员、处室负责人参加培训。伊犁州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新平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

这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眼新时代新要求,深化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进政法队伍正规化建设,激励广大政法干部加强学习、提高能力、担当作为、建功立业,奋力推进新时代政法工作现代化。

会议强调,政法系统领导干部要在理论学习中筑牢忠诚根基走在前,在学思践悟中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担当作为第一标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决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在调查研究中提高工作本领走在前,以主题教育为牵引,以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为契机,以素质能力提升为切入点,聚焦增强“五种能力”,结合政法工作实际,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导向,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要在推动工作中激励责任担当走在前,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持续优化执法司法权力配置,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在检视整改中强化纪律作风走在前,从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用力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更加自觉地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在建章立制中推动常态长效走在前,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充分发挥制度指引方向、规范行为、提高效率、维护稳定、防范化解风险的重要作用。

州党委政法委办公室主任徐亚峰说:“本次培训课程安排科学合理,切合实际,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思想性。我们要主动把学习成果内化为推动工作的思想武器,外化为落实工作的具体举措,为伊犁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霍城县司法局副局长程龙说:“作为一名政法干部,我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努力提高理论水平,在修心、修德、修行上下功夫,在践行宗旨、履职担当上作表率,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要求落到每一项执法活动和每一个执法环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