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2023年第六期新时代伊犁干部大讲堂开讲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3-05-24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古荣 沈晓濛)5月22日,2023年第六期新时代伊犁干部大讲堂开讲。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方创琳,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中伊犁州全方位开放与高质量发展和战略思考”主题,为与会领导干部辅导授课。

在讲座中,方创琳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自身学术研究成果,通过翔实的资料、生动的案例,从伊犁是新疆高质量发展核心区天山北坡城市群建设的西引擎、伊犁是美丽中国与美丽新疆建设的先行典范区、伊犁是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建设的战略前沿高地等5个方面,进行了深度解读。讲座高屋建瓴、系统全面,对于伊犁州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重要支点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听课人员纷纷表示,专题讲座理论内涵丰富,实践基础深厚,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区位优势提供了新思路。今后,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紧紧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重要支点建设,奋力开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重要支点建设新局面。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阿布力克木·努兰别克、州政协副主席曲鲁木·曲红,州党委、政府分管副秘书长,江苏援伊前方指挥部有关领导,自治州推进实施“一带一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处室负责人,州发改委班子成员、各业务处室负责人,州党委党校相关教研室教师在主会场聆听讲座,各县市(口岸)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