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犁州林草局:“党建+业务”主题党日活动有特色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3-05-24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苏敏 杜磊 通讯员朱秋萍)5月17日,伊犁州林草局机关党支部联合州治蝗灭鼠指挥中心党支部、霍城县林草局机关党支部,在伊犁州荒漠草原有害生物监测防治试验站,开展了“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结合业务工作重点,找准党建工作切入点、结合点,以党建为引领,全面推进业务工作,加强实践锻炼,提升专业素养,积极推动党建工作与林草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活动中,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铮铮誓言中重温初心、感悟初心、践行初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党的根本宗旨和奋斗目标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工作中脚踏实地、勇担重责,成为林草事业的先锋力量。

全体党员共同探讨伊犁草原的基本性状、有害生物生物学特性及草原生态保护与修复和草产业发展领域应用的前景,并围绕伊犁草原保护、草原生态奖补政策和禁牧休牧制度落实等内容,开展讨论交流。

据悉,州直主要草原有害生物种类有虫害、鼠害等。近年来,伊犁州加大绿色防控技术推广力度,结合州直各县市实施“退化草原生态修复治理项目”和“重点区域保护修复项目”,将绿色防控工程建设纳入项目实施内容,在全州大力推广人工招引粉红椋鸟治蝗和招鹰灭鼠技术,有力提升了伊犁州绿色防控工程覆盖率,保障草原生态安全。

被邀请一起参加活动的霍城县萨尔布拉克镇齐巴拉嘎西村老党员吐尔逊·霍加克说,他负责萨尔布拉克镇阿依那巴斯套春秋草场8万亩禁牧区的管护工作。“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让这里的84户牧民拿到了每亩6元的草场补贴。”吐尔逊说,今后,他要加强草原生态保护知识的宣传,让牧民参与到草原生态保护中来,积极保护粉红椋鸟,为草原生物治蝗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