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2023年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培训班在伊开班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3-05-26

欢迎到伊犁观世界

2023年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培训班在伊开班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许继志 汪乐乐)5月24日,国内120名广电系统及网络视听机构的从业者汇聚伊犁,参加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主办、研修学院承办、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和伊犁州广播电视局协办的为期3天的2023年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培训班。站在具有特殊区位优势的伊犁,与会者对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对外交流合作的决策部署有更深切的感受。

伊犁州党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库兰·赛富汗在致辞中说,这次培训是一个向全国展示伊犁形象的平台,是伊犁提升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机遇,刚刚荣获“全国十大魅力打卡之城”荣誉的伊犁,期待学员们用自己的方式来讲述伊犁故事。

国家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司长闫成胜表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围绕主责主业,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不断提高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国际传播整体素质和能力。希望在培训中发现更多立场坚定、业务专精、自信自强、谦逊谦和的国际传播专业人才,进一步开展互学互鉴、发挥各自优势、打造品牌项目,共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围绕“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这一主题,传播领域专家和地方媒体代表齐聚一堂,分享了实践成果和探索经验,寻求共识。今年以来,伊犁举办了首届中哈媒体沙龙,成立哈萨克斯坦《今日丝路报》霍尔果斯工作站、霍尔果斯全媒体交流基地等立足本地开展国际传播的活动,也引起了学员们的高度关注。

作为东道主,伊犁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献上了大型历史题材原创音乐歌舞剧《解忧公主》。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和独特的艺术观赏性,让学员们对伊犁的历史积淀有了更直观的感受。

据了解,伊犁的国际传播实践,已引起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专家学者的浓厚兴趣,并将以伊犁的实践作为课题进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