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1000多人踊跃报名伊犁河半程马拉松赛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古利旦·马合沙提       2023-05-27

国内外顶尖高手对决 

1000多人踊跃报名伊犁河半程马拉松赛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刘春星)将于6月3日在伊宁市伊犁河风景区开跑的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比赛伊犁河半程马拉松赛报名情况如何?

5月25日,记者从伊宁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体育科获悉,截至24日,半程马拉松组(21.0975公里)报名:女子165人、男子499人,彩虹跑组(5.2公里)报名:女子184人、男子222人,共计1070人。不论是专业竞赛,还是休闲跑,报名参赛人数均创下历年新高,说明这项体育赛事的吸引力越来越大。

在报名选手中,女子组高手有国内知名的马拉松和越野跑选手、山东姑娘迟令杰。今年3月26日,她在苏州马拉松赛上获得全马女子组季军后,便马不停蹄来到新疆。4月9日,她以1小时19分26秒的成绩夺得库尔勒马拉松赛半马女子组冠军。4月22日,她获得吐鲁番交河马拉松赛全马女子组亚军。4月29日,她在巩留县举办的12公里环湖长跑大奖赛中夺得女子组冠军。5月2日,她获得北屯市马拉松精英赛全马女子组冠军。5月20日,迟令杰收获第二届玛纳斯国家湿地公园马拉松邀请赛半马女子组冠军。不过,本次比赛迟令杰将遭遇肯尼亚选手娜奥米的挑战。5月7日,娜奥米以1小时19分51秒的成绩获得菏泽马拉松赛半马女子组冠军。此番交战,双方都有机会夺冠。

男子组高手中,同样有一名来自肯尼亚的选手肯尼迪。今年,他先后获得泽州丹河马拉松赛全马男子组季军、2023年大觉山马拉松赛全马男子组亚军,半马个人最好成绩1小时03分21秒。作为北马冠军,伊犁小伙阿奴拜克·库弯曾以1小时09分33秒的成绩夺得霍尔果斯国门半程马拉松赛男子组冠军。不过,此番能否出战伊犁河半程马拉松赛,还没有最终确定。阿奴拜克·库弯的师弟,来自尼勒克县、今年21岁的吐依根·赛力克确定参赛,其实力同样不容小觑。在今年进行的重庆铜梁龙马拉松赛中,他以2小时22分13秒的成绩摘得男子组冠军。在2022贵州铜仁·梵净山马拉松赛中,他以1小时09分26秒夺得半马男子组冠军。此番交战,肯尼迪势必会对国内选手夺冠造成冲击。

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比赛伊犁河半程马拉松赛由自治区体育局主办,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体育局、伊宁市人民政府承办,新疆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伊宁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等单位协办。比赛发令时间:6月3日11时,起点和终点均为伊犁河风景区七彩广场。

目前,选手线上报名工作已结束,其他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