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吹响项目建设冲锋号】伊犁河五桥桥面沥青路面上面层油层铺筑完成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3-05-30

20230528000177_a17282fcf03f73ac397f1d9a90ba13ab37cf5775.jpg

伊犁河五桥桥面沥青路面上面层油层铺筑中。李亚锋 摄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亚锋 通讯员祁晓薇)5月26日,随着摊铺机轰鸣声的响起,伊犁河五桥桥面沥青路面上面层油层全部铺筑完成,这标志着项目进入最后施工冲刺阶段,离通车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横跨伊犁河五桥的是国道218线伊宁市过境一级公路项目的控制性工程,全长1761米,起点、终点分别在伊宁市伊犁河国家湿地公园、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伊犁河国家湿地公园。建成后,将连通伊犁河南北两岸,也是伊宁市连接察布查尔县、可克达拉市及都拉塔口岸的重要通道,不仅可缓解当地交通运输压力,还能为伊宁市、察布查尔县的后期城市发展拓展空间,成为伊犁河上又一道亮丽风景。

沥青上面层作为路面施工的最后一道工序,是沥青路面中质量要求最高、工艺要求最严谨的一项工程,直接关系到道路的行车安全、舒适性及路面使用寿命。

据中铁五局G218线伊宁市过境公路工程指挥部一分部伊犁河五桥技术主管刘安江介绍,此次五桥桥面摊铺厚度5厘米、宽度11.75米,摊铺面积共计20691.75平方米,投入混合料约2380吨。为保证沥青上面层铺筑质量,路面工区认真拟定试铺路段铺筑方案,严格把控配合比设计、摊铺碾压速度、碾压工艺等技术参数。通过试铺确定摊铺机的摊铺温度、摊铺速度、摊铺宽度、自动找平方式等操作工艺,完全铺筑成功,为9月30日通车奠定了基础。

据统计,国道218线伊宁市过境一级公路项目截至目前路基完成99.5%、挡墙完成92.6%、房建工程已基本完成、机电工程66团收费站机电土建工程已完成,设备安装完成总进度85%,剩余单机调试。

中铁五局G218线伊宁市过境公路工程指挥部副经理黄宏亮表示,项目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施工生产有序推进。届时,该项目将完善伊犁河谷区域公路网布局、改善区域通行条件、拓宽城市空间和框架、提高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对深入实施“两霍两伊”一体化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