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3-06-01

全力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部署 伊犁州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表示——

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马承璐通讯员富俊 迪努尔·哈力江)5月26日至27日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在伊犁州各族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立足岗位、脚踏实地,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推动伊犁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全会指出,着力释放优势能源资源潜力,高质量建设“八大产业集群”,围绕重点产业深入推进延链补链强链,加快打造具有新疆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全会的召开为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遵循,也指明了方向,更加坚定了我们发展的信心。”伊犁州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丰红星表示,“我们要坚持把推动新型工业化作为第一动力,以‘两霍两伊’一体化发展为牵引,以工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为抓手,延链补链强链,集中力量打造以‘八大产业集群’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州直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我们要坚持规划引领,抓好产业规划的落实和评估,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科学谋篇布局。立足当前重点工作,抓好油气加工产业集群、棉花和纺织产业集群以及新能源新材料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等建设。围绕‘两霍两伊’一体化发展,抓好园区建设,提升产业承载能力,依托伊犁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持续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

“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站位高、思路清、谋划细、措施实,既坚定了我们的信心和决心,也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伊犁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乔斌锋表示,将始终聚焦伊犁州党委锚定“六大战略定位”、建设“八大产业集群”、抓实“六大民生工程”的工作部署,努力抓好“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切实发挥好规划的战略导向作用,在谋划“大水利、大交通、大能源、大商贸、大口岸、大数据、大安全、大民生”等工程上下功夫、做文章。用好伊犁区位、政策、资源、生态和人文“五大优势”,集中力量在规划布局、结构调整、产业升级、民生改善等方面持续用力,加快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努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通过电视、零距离微信公众号、石榴云及党建工作指导站、“红色CEO”“双培养”活动等,掀起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热潮。结合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实行网格化管理,分区域分行业成立“益企红盟”益站单位,依托社区兜底管理体系,成立7个社区党建工作指导站,实现党建指导全覆盖。建立“一企一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问题清单,深化“一企一品”品牌建设,对登煌、天棉等4个党建示范点进行巩固提升,对仁慈医院、德信燃气等党支部进行新阵地培育,树立可看、可学、可赶超的企业党组织典型。

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局局长李娟表示,奎屯市将用好市场资源,聚力招大引强,整合引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加速产业链“建延补强”,精准开展点对点招商,延伸产业链、完善生态圈,促进园区产业集聚发展,努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疆登煌管业有限公司位于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内专业从事钢丝网骨架塑料(聚乙烯)复合管等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安装的民营企业,总投资1.68亿元。该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魏高坦表示,公司将加强科技创新研发工作,提高产品质量,利用产品绿色环保的优势,扬长避短,闯出新路子、迈上新台阶,牢牢把握时代机遇,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伊宁市喀尔墩乡吉里格朗村是远近闻名的高粱种植村,这几年,吉里格朗村通过“村社合一”举措,以“党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四位一体”联动发展模式,打造“四色产业”,实现了村民增收致富目标。仅扎扫把一项,村民年人均收入就有4500元。

“我们将立足本村实际,积极探索集体经济发展创新模式,着力打造环境美、田园美、庭院美、村庄美的‘四美’乡村,切实把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的每一个细节,提升辖区村民人均收入水平,增进各族群众民生福祉。”吉里格朗村第一书记、伊宁市委宣传部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王铁柱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