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政协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3-06-03

政协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树牢中华民族历史观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徐斌)5月30日至31日,政协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塔城地区托里县召开。伊犁州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焦亦民,州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赛尔建·乌合拜,副州长热甫哈提·托合塔木,塔城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州政协副主席古丽巴尔琴·赛力克拜、努拉合买提·祖农、周立新、曲鲁木·曲红、艾斯比顿·赛买提,州政协秘书长孔令胜,阿勒泰地区政协工委和塔城地区政协工委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伊犁州直各县市政协,塔城、阿勒泰地区各县市政协主要领导及州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自治州党委新部署新要求,围绕“树牢中华民族历史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协商议政,建言献策,为推进伊犁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听取了伊犁州人民政府关于“树牢中华民族历史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情况的通报;听取了托里县“树牢中华民族历史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情况介绍;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伊犁州政协、塔城地区政协工委、阿勒泰地区政协工委《关于“树牢中华民族历史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调研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委员会班子成员包联指导县市政协工作制度》《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委员会“委员活动日”工作制度》《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专门委员会协商工作实施意见》《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委员会文史资料征集编辑出版管理办法》;审议通过了《政协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树牢中华民族历史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赛尔建·乌合拜说,要深刻认识和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充分发挥政协制度优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把党中央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决策部署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把爱我中华的种子植入各族群众心灵深处,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建设美好伊犁作出更大贡献。

焦亦民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增强“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兴调研之风,持续围绕“树牢中华民族历史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议政建言,切实担负起“凝聚起来”和“落实下去”的政治责任,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疆伊犁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与会人员还前往托里县文博馆、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托里镇境泉社区政协委员工作站等地视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