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苏伊“最美家庭”携手弘扬新时代好家风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贾孜拉·博拉提拜       2023-07-06

苏伊“最美家庭”携手弘扬新时代好家风

     伊犁州妇联“石榴花·苏伊一家亲”最美家庭交往交流交融活动在南京启动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苏敏)7月3日,江苏省妇联和伊犁州妇联在南京联合举办“石榴花·苏伊一家亲”最美家庭交往交流交融活动启动仪式。自治区妇联、江苏省对口支援伊犁州前方指挥部、伊犁州妇联以及伊犁州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此次“石榴花·苏伊一家亲”最美家庭交往交流交融活动是伊犁州妇联着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新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具体举措。此活动计划纳入伊犁州“十四五”援疆项目中期调整“三交”项目,从2023年启动至2025年结束,共投入698万元。每年分批次组织伊犁州直11个县市的“最美家庭”代表前往江苏省援助市(区)开展交流学习和结亲走访活动,每年55户家庭,3年共165户。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路文洁在启动仪式上对江苏省妇联给予新疆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希望伊犁州“最美家庭”代表们充分感受“创业创新创优,争先领先率先、敢闯敢创,守诚守信、敬贤敬业,博学博爱”的江苏精神,把所听、所见、所思、所想以及与江苏省“最美家庭”结下的深厚友谊、江苏省人民的关心关怀带回新疆,以实际行动讲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故事。

20230704000005_af7d8cdf0a6bf5309282d780b9aeea4a5238549a.jpg伊犁州妇联与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妇联签订协议书。 苏敏 摄

活动要求“最美家庭”代表紧扣促进各族妇女儿童和家庭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内容,加深两地互通互学互鉴,为“民族团结一家亲”贡献家庭智慧和力量。

伊犁州妇联与江苏省盐城市、江阴市、常州市武进区妇联签订“石榴花·苏伊一家亲”最美家庭交往交流交融活动战略合作协议。

启动仪式上,来自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霍城县、尼勒克县的15户60名各民族“最美家庭”代表身着节日盛装,与江苏省各对口支援市(区)的“最美家庭”结对牵手、互赠礼物。尼勒克县“最美家庭”代表阿合尼拜·阿布勒哈依尔在现场跳起了舞蹈《黑走马》,将大家带入欢快的气氛中。

据了解,察布查尔县、霍城县、尼勒克县的“最美家庭”代表还将前往对口支援地,与结对亲戚开展为期一周的交往交流交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