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犁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古利旦·马合沙提       2023-09-12

伊犁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召开

以高度的政治自觉 务实的作风举措 努力在以学铸魂 以学增智 以学正风 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马承璐 孙艺男)9月11日,伊犁州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全州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伊犁州党委书记杨秀理、自治区第二巡回督导组组长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QQ图片20230912012312.jpg

  大会现场。   孙艺男 摄

杨秀理指出,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决统一思想行动,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锚定“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目标任务,把解决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贯通起来、一体推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坚持统筹兼顾,力戒形式主义,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杨秀理强调,要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与推动伊犁工作相结合,更好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指导伊犁工作。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扎实推进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要有效防范和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隐患,扎实推进维稳工作法治化常态化,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稳步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要着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全力破解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制约,推动伊犁迈上高质量发展的轨道。要坚守人民至上理念,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的政绩,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办实事、解民忧”工作,认真践行“枫桥经验”,不断实现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不断夯实党在伊犁的执政根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以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杜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要聚焦主题主线,突出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在全面系统学中促深化,在深学细悟中促内化,妥善处理工学矛盾,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注重解决问题,将检视整改与理论学习、调查研究等有机融合,通过一个个问题的解决,改进工作作风,提升能力水平,推动事业发展。要彰显担当作为,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大局、与正在做的事有机结合起来,在防风险护稳定上作出新贡献,在守主线聚人心上彰显新担当,在破难题促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在办实事解民忧上取得新实效,在抓基层打基础上开拓新局面,确保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完整准确全面落到“最后一公里”。

自治区主题教育第二巡回督导组副组长黄建新及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至各县市(口岸)、乡镇(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