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杨秀理叶尔夏提·吐尔逊拜到州直部分文化艺术单位调研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贾孜拉·博拉提拜       2023-09-28

杨秀理叶尔夏提·吐尔逊拜到州直部分文化艺术单位调研

坚持文化润疆 深化改革创新 不断推动文化事业大繁荣大发展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马承璐 孙艺男)在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9月26日下午,伊犁州党委书记杨秀理、州长叶尔夏提·吐尔逊拜到州直部分文化艺术单位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十届九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加强党对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着力推动伊犁文化事业大繁荣大发展。

杨秀理、叶尔夏提·吐尔逊拜等来到州歌舞剧院、州图书馆,详细了解文艺院团经营发展、剧目和舞蹈创作排练以及文化场馆为民服务等情况,并与州歌舞剧院班子成员、业务骨干等座谈交流,现场解决文艺院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杨秀理指出,歌舞剧院要通过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完善分配制度、优化工作机制,充分调动文艺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把伊犁各方面文艺力量整合起来、带动起来,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充满活力和富有开拓性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队伍。

微信图片_20230927180642.jpg  伊犁州党委书记杨秀理、州长叶尔夏提·吐尔逊拜等在州图书馆与正在自习的市民交谈。马承璐 摄

杨秀理在调研中强调,文化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结合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学深悟透、笃信笃行,确保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要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坚持不懈用中华文化浸润人心,多角度、全方位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充分发挥文化战线“润物细无声”的作用,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让各族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增强文化认同,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提升服务人民能力,坚持文化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自觉把文化工作融入到党的中心工作中、融入到群众文化需求中,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为建设新时代美丽伊犁凝聚强大力量。要精心创作文化精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把高质量文化产品供给和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紧密结合,不断创作反映伊犁和谐稳定、民族团结、高质量发展的精品力作,推出更多老百姓听得懂、记得住、传得开的优秀作品。各级政府要支持文化事业发展,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加强文化人才队伍培养引进,推动全州文化事业不断进步、繁荣发展。

州领导库兰·赛富汗、孙晖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