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犁州政协召开政协委员工作站建设现场推进会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古利旦·马合沙提       2023-10-26

建强管好用活委员工作站 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

伊犁州政协召开政协委员工作站建设现场推进会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卡米拉)10月25日,伊犁州政协召开政协委员工作站建设现场推进会。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各级政协组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心系“民之关切”、践行协商理念,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QQ图片20231026110651.jpg

图为会议现场

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勇,州党委书记杨秀理参加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部分乡镇(街道)、村(社区)政协委员工作站(室)的经验交流发言后,杨勇对伊犁州政协委员工作站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政协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深刻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主责主业,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上展现政协新作为;激发政协之能,发挥政协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等方面作出要求。希望委员利用好这一平台,发挥好宣传员、信息员、调解员的主体作用,在基层协商中当主角、展风采、树形象,更好代表各界群众为国履职、为民尽责。

杨秀理指出,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始终围绕中心履职尽责,为推进伊犁改革发展稳定凝聚了政协力量、贡献了政协智慧。尤其是大力推进政协委员工作站建设,积极打造委员服务界别群众平台,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向群众靠近,为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提供了有益探索和生动实践,为州党委、政府科学决策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杨秀理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把法治思想融入政协履职全过程,在防风险促稳定上作出新贡献;要坚定不移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工作主线,带头讲好新时代新疆故事和伊犁故事,在守主线聚人心上彰显新担当;要积极为重大项目落地、重点企业招商、重要人才扎根穿针引线、铺路搭桥,紧盯各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开展研究、跟踪监督、提出对策,在突破难题促发展上展现新作为;继续建好用好委员工作站履职平台,着力推动政协组织体系和委员工作力量下沉一线、直达基层,走进群众、服务群众,在抓基层强基础上取得新成效。

州政协党组书记胡开江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自治区、自治州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在长效机制、突出特色、服务大局、关注民生上下功夫,使政协委员工作站成为凝聚人心的重要平台。

州政协主席赛尔建·乌合拜主持会议。州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州政协党组副书记买买提江·达吾提,州政协领导焦晓凡、李新军、古丽巴尔琴·赛力克拜、努拉合买提·祖农、艾斯比顿·赛买提、孔令胜参加会议。

会上对伊犁州14个优秀政协委员工作站(室)进行了表彰。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赴伊宁市、霍城县、霍尔果斯市、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巩留县、伊宁县等地政协委员工作站(室),实地观摩了解工作站(室)亮点工作开展、委员履职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