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叶尔夏提·吐尔逊拜在伊犁州统计局、国家统计局伊犁调查队调研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贾孜拉·博拉提拜       2023-11-10

叶尔夏提·吐尔逊拜在州统计局、国家统计局伊犁调查队调研时强调

提高数据质量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当好参谋助手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亚锋)11月9日,伊犁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叶尔夏提·吐尔逊拜走进州统计局、国家统计局伊犁调查队调研指导工作,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并向他们对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统计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紧盯年度目标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当好参谋助手,加强监督保障,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争先进位,努力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加积极作用。

在州统计局,叶尔夏提·吐尔逊拜通过座谈方式,详细了解了1至10月州直主要经济指标分析及相关工作情况,与各处室负责人精准摸清“家底”,对比分析研判,寻求破题之策,并对近年来全州统计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他强调,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是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指南针”,全州统计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提升服务能力,按照州党委、政府工作部署抓好经济运行分析研判,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把准全州经济社会发展“脉搏”。要高质量抓好“五经普”工作,以高质量普查为今后持续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在国家统计局伊犁调查队,叶尔夏提·吐尔逊拜走进业务科室,与干部职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数据采集、数据分析等情况,勉励大家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学习、锤炼本领,为服务党委、政府决策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基层辅调员业务素质培训,提高数据质量,为党委、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