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鼓足干劲向前闯 抢抓机遇谋发展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古利旦·马合沙提       2023-11-13

鼓足干劲向前闯 抢抓机遇谋发展

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提振伊犁州民营企业发展信心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卢钟)11月10日,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提出将全力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举措,加快解决突出问题,持续激发动力活力,推动新疆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大会的召开,让伊犁州民营企业家精神抖擞、信心满怀。他们纷纷表示将牢牢抓住当前大好发展机遇,坚定发展信心,鼓足干劲向前闯,共同开创新疆民营经济更加美好的明天。

霍尔果斯华棉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卫材系列生产企业,于2019年落户霍尔果斯。作为霍尔果斯纺织产业基地的龙头企业,该公司充分利用霍尔果斯的区位、政策、开放优势,生产的纸尿裤、卫生巾等卫生系列产品畅销国内外。

今年,该公司积极开拓中亚市场,订单不断。记者在霍尔果斯华棉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纸尿裤生产线看到,全自动化流水线正高速运转。

“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的召开让我们备受鼓舞。当前新疆区位、政策、资源等优势日益凸显,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为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了广阔天地。作为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三个片区之一,霍尔果斯片区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创造了更多机会。明年,公司计划增加4条纸尿裤和10条卫生巾生产线,同时积极布局海外市场,力争明年销售额突破5亿元。”霍尔果斯华棉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恒欢说。

位于伊宁市南岸新区的新疆恒泰百联新材料科技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固废资源综合利用节能环保型生产企业。公司利用华电伊犁煤电有限公司发电产生的粉煤灰、炉渣、脱硫石膏和蒸汽余热作为生产原材料及能源,生产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与蒸压加气混凝土板材。2022年,企业被评为自治区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随着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成立和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的召开,我们切实感受到新疆对民营企业发展的大力支持,也增强了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公司将继续加大研发和新产品开发力度,计划于2025年申报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新疆恒泰百联新材料科技公司总经理郑而苗说。

作为第一家入驻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的企业,新疆兆丰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哈萨克斯坦进口大麦等原料进行生产加工,目前一期年产15万吨的饲料生产线及二期年压榨5万吨油料生产线均投产,预计今年可完成产值1.1亿元。

“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的召开,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对未来的发展信心。自贸区将为企业提供更加优惠和便捷的政策,对企业进一步拓展市场、提高效率、增强市场竞争力和促进企业创新发展都具有重要的影响和利好。我们将积极把握自贸区的机遇,进一步延长产业链,逐步推进产品由初加工往深加工转换,提升产品科技含量,努力将企业打造成霍尔果斯口岸年进口加工百万吨绿色有机农副产品加工基地,实现更加快速和可持续发展。”新疆兆丰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海森说。

“当前,新疆经济迎来高质量发展最好机遇期,民营经济发展前景将更加广阔。工商联作为民营企业的‘娘家人’,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倾听企业建议,了解企业诉求,畅通企业与政府的沟通渠道,推动伊犁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州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李长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