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伊犁州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贾孜拉·博拉提拜       2023-12-07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剑)12月5日,伊犁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回顾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推动自治州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州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李荣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州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州上下坚决扛起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态势良好,取得阶段性成效。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清醒坚定,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切实增强推进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敢于正视问题,勇于纠治问题,善于解决问题,以争先创优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切实抓好问题整改。

会议要求,自治州各县市、各部门(单位)要聚焦主题主线,全面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持续在理论学习上下实功,凝心铸魂筑牢根本;要持续在调查研究上谋实策,转化成果,破解难题,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检验调研成果转化的重要标尺,切实解决一批伊犁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要持续在统筹发展安全上干实事,始终把维护社会稳定摆在首位,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聚焦问题、知难而进,以新气象新作为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在检视整改上出实招,刀刃向内真查实改,杜绝形式主义,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有侧重、有针对性地研究确定检视整改的方向和措施;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全面提升自治州主题教育的质量和效果,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伊犁实践,奋力建设美丽伊犁。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各乡镇(街道)。自治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州直各部门(单位)、大中专院校、企事业单位的分管领导在现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