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犁州党委常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贾孜拉·博拉提拜       2024-01-22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马承璐 刘成刚)1月18日,伊犁州党委常委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州党委书记杨秀理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主题教育自治区第二巡回督导组组长杜明列席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会议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主题教育具体目标,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通报了伊犁州党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杨秀理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常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紧扣主题,认真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

杨秀理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强化成果巩固,围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统筹发展安全、密切联系群众、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方面总结提升,完善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制度机制清单目录,推动各项制度有力执行、落地见效、长期坚持。要强化政治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宗旨意识,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落实好“四下基层”制度,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各族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强化问题整改,坚决扛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对整改事项实行销号管理,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强化担当实干,聚焦自治区党委十届十次全会部署,锚定“六大战略定位”,在落实“16661”重点举措和建设“1+10+X+N”产业体系上发力,推动伊犁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疆前列。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带头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管好自己、做好表率,从严从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杜明对本次州党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强化学思践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践行为民宗旨,加快补齐各项民生事业短板;突出实干争先,努力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抓好问题整改,以长效机制切实把整改成效巩固下来;涵养政治生态,力戒各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州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