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犁州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项目观摩调度总结会议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古利旦·马合沙提       2024-01-25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马承璐 赖宇宁张庆华 古荣)1月23日下午,伊犁州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项目观摩调度总结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总结工作、提振信心,厘清思路、厚积薄发,奋力开创伊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伊犁州党委书记杨秀理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40124205908.jpg

总结会上,对第四季度分类综合考核第一、2023年经济发展增速排名前三的县市进行了通报表扬。    赖宇宁 摄

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叶尔夏提·吐尔逊拜主持会议,对2023年第四季度项目观摩情况进行了点评,通报了第四季度项目考核、2023年州直经济运行和各县市经济发展增速情况。会上,对第四季度分类综合考核第一、2023年经济发展增速排名前三的县市进行了通报表扬。11个县市汇报了第四季度项目建设情况。

会议指出,2023年第四季度,各县市抢抓有利和克服不利两方面因素,全力推动项目施工进度,形成了超计划的实物工作量,为确保全年任务的完成和今年第一季度“开门红”的实现打下了坚实基础。过去一年,全州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解放思想、创新实干,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扎实做好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实现了新突破,特别是统筹稳定和发展更加精准有效,营商环境大幅改善,二产短板加速补齐,体制机制更加健全,干部作风能力状态明显提升,推动全州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多项经济指标总量和增幅位居全疆前列。

会议强调,州党委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了2024年工作,明确了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16661”重点举措。各县市各部门要聚焦目标任务,结合各自实际,找准工作重点,加强抓稳定和促发展两方面工作的统筹结合,把维护稳定的着力点放在基层治理上,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园区建设上,更好紧贴民生凝聚人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优化资源配置,用好干部人才这个第一资源,优化电力、土地、金融、科技、资金等要素配置,不断提升重点领域发展质效。要完善工作机制,特别是针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善于从建机制入手,在摸清实情、找准症结的基础上,研究工作体系和实现路径,以管用的工作机制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坚决打通堵点难点,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聚焦“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问题持续用力、破解难题,带动整体工作创造性突破。要持续改进作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在全州上下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焦亦民、赛尔建·乌合拜、买买提江·达吾提、李荣年、杨新平、海依拉提·阿西克、李伟等州四套班子领导,退休老干部代表以及州直部门、驻伊单位、国有企业、金融机构和县市、园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