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犁州召开离退休干部情况通报会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古利旦·马合沙提       2024-01-26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马承璐 刘成刚)1月24日,伊犁州召开离退休干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伊犁州党委书记杨秀理出席会议,通报2023年伊犁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讲话。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叶尔夏提·吐尔逊拜主持。5名离退休老干部代表作了发言。

杨秀理代表州四套班子,向广大离退休老干部对伊犁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达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他说,过去的一年,全州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加强抓稳定和促发展两方面工作的统筹结合,解放思想、创新实干,扎实做好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伊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这其中,也凝聚了全州广大离退休老干部付出的心血和汗水,大家在各条战线、不同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特殊优势,积极献计出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宗旨意识、诠释了责任担当。

杨秀理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自治州成立70周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1月15日召开的州党委工作会议,谋划确定了“16661”的重点举措。推动这些重点举措落地见效,既需要全州上下的共同努力,也需要广大离退休老干部的大力支持。希望广大离退休老干部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当好政治建设的“示范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继续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当表率、作示范,始终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当好中心工作的“参谋员”,通过政策咨询、考察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为全州改革发展稳定出谋划策、建言献计。当好团结稳定的“护航员”,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带头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促进高质量发展画好最大同心圆。当好管党治党的“监督员”,多渠道多方式加强对各级机关和干部履职尽责的监督,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有力推动者,助力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杨秀理强调,离退休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全面落实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和重要事项,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各级组织、老干部工作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悉心细心为老干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为老干部愉快生活、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州领导焦亦民、赛尔建·乌合拜、李荣年、孙晖、江尔森·努尔阿西以及州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