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犁州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古利旦·马合沙提       2024-02-06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马承璐 刘成刚)2月5日,伊犁州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州党委书记杨秀理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按照自治区纪委十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美丽伊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杨秀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杨秀理充分肯定了2023年全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强调,要从严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各方面。要从严强化政治监督,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巩固深化政治巡察,高质量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全力保障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从严深入惩贪治腐,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施治,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大对贿赂行为惩治力度,深化改革阻断腐败滋生蔓延,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从严纠治“四风”顽疾,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要从严加强纪律建设,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加强纪律执行监督检查,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进一步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从严健全制度体系,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进一步健全监督体系,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完善加强对“关键少数”监督制度措施,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杨秀理强调,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链条,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一体落实,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新局面。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第一职责,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纪检监察干部要秉公执纪、谨慎用权,依法履职尽责,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

会上,州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新军代表州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州党委常委和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州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驻伊单位、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县市(口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