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杨秀理在奎屯市和霍尔果斯市调研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古利旦·马合沙提       2024-02-06

QQ图片20240205194248.jpg

伊犁州党委书记杨秀理在瑞豪电子商务产业园芯联和超市了解商品价格。   汤兴霞 摄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马承璐 孙艺男)2月3日—4日,伊犁州党委书记杨秀理在奎屯市和霍尔果斯市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十次全会和自治区两会精神,抓住霍尔果斯自贸试验片区建设机遇,发挥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加快推动产业体系和城市建设,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美好伊犁,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杨秀理来到奎屯市团结路街道海纳尔社区,向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的居民群众和创客青年拜年,与他们互动交流。海纳尔社区成功入选全国完整社区建设试点,近年来以全功能小区建设为抓手,不断完善配套服务设施,各族群众的幸福指数节节攀升。他说,社区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立足服务群众,围绕“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不断拓宽服务项目,完善服务功能,办好为民实事、做好民生保障。要结合社区青年实际,发挥工、青、妇等社会团体作用,支持和帮助有梦想的青年人创新创业,让他们的创业路走得更加坚实。

在奎屯(北疆)生产生活物资保障集散中心、天山祥云高分子材料公司、鸿泰恒业石化公司、奎屯雅达西纺织有限公司和兵团第七师天北新区电子新材料产业园、瑞豪电子商务产业园以及霍尔果斯中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杨秀理详细了解企业建设情况,嘱咐当地有关负责同志跟踪项目建设进度,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认真研究解决,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他还与霍尔果斯自贸试验片区办公室的同志座谈,了解工作进展情况。他在调研中强调,要发挥城市区域中心作用,构建以城市为枢纽的产业体系、物流体系和社会服务体系,不断增强城市的聚集效能。要依托资源优势和口岸优势,帮助上下游企业结链做强做大,鼓励企业走出去开拓中亚市场,不断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要做好霍尔果斯自贸试验片区建设这篇大文章,加强与中亚国家的务实交流合作,用好“两种资源”“两个市场”,把霍尔果斯口岸打造成中亚地区初级产品加工基地。要抓住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这个“牛鼻子”不放,深入推进政府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注重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特别是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招工难素质低等堵点难点问题,最大程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投产达产。要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思想,坚定不移走融合发展之路,只要有利于区域经济发展,都应给予对方鼎力支持,共同建设更高层次、更深维度、更宽领域的融合发展示范区。

兵团第七师领导李华斌、宋学华、方刚和伊犁州领导孙晖、刘建林分别参加上述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