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犁州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贾孜拉·博拉提拜       2024-02-08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马承璐 孙艺男)2月6日,伊犁州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州党委书记杨秀理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奋力推进伊犁政法工作现代化建设。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州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新平作工作报告。

杨秀理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政法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每年都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政法战线接续奋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政法各项工作,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美丽伊犁建设提供安全保障。

杨秀理对2023年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当前伊犁稳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坚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把握当前政法工作的形势任务和风险挑战,着力加强抓稳定和促发展两方面工作的统筹结合,找准“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点,推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要全面深化法治伊犁建设,加快推进重点领域、新兴领域地方立法,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对司法活动的制约监督,深入实施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健全完善高质量发展法治保障体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要始终把维护社会稳定摆在首位,保持依法严打高压态势,科学优化社会面防控,健全完善重点部位突发事件防控预案,持续推进重点行业整治,守好意识形态阵地,着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健全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积极构建社会稳定风险源头防控体系,健全和完善基层社会治理机制,推动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共同体。要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扎实推进司法责任制落实,完善政法公共服务措施,推进科技赋能社会治理和打击犯罪,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政法工作体系,持续提升政法公共服务能力。要持续推动政法力量资源充实到基层一线、投入到基础工作,统筹推进政法基层单位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基层战斗力。

杨秀理强调,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党领导政法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各级党委要把政法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及时研究解决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大问题,支持政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构建响应需求、适应实践、全面发展的政法队伍素质能力培养体系,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政法铁军。

州党委常委和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州直部门、驻伊单位、驻伊武装力量、大中专院校、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和自治州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各县市(口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