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犁州政协举行迎新春茶话会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古利旦·马合沙提       2024-02-09

伊犁州政协举行迎新春茶话会

杨秀理出席并致辞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马承璐 刘成刚 李亚锋)2月7日下午,伊犁州政协举行迎新春茶话会,社会各族各界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共话收获、共谋未来。伊犁州党委书记杨秀理出席并致辞。

杨秀理代表州党委、政府,向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和驻伊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干警、援疆干部、驻伊兵团及驻伊单位干部职工,向所有关心支持伊犁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杨秀理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疆和伊犁发展历史上值得铭记、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时隔一年再次亲临新疆,听取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在新征程上建设美丽新疆把脉问诊、指引方向,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始终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主题教育为抓手,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各族干部群众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我们始终把维护社会稳定摆在首位,坚定不移贯彻国家总体安全观,全面深化法治伊犁建设,扎实推进文化润疆,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持续巩固。我们始终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谋划建设“8+1+1产业集群”,一批重点项目落地实施、加快建设,多项经济指标总量及增速居全疆前列,伊犁大地一派欣欣向荣。我们始终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大力实施六大民生工程,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离不开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全州各级党政军警兵民的团结奋斗,也离不开各族各界人士参政议政、支持奉献。

杨秀理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自治州成立70周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把维护社会稳定摆在首位,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锚定“六大战略定位”,抓好“16661”重点举措,以争创一流和“跳起来摘桃子”的勇气,全力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伊犁实践新篇章,为更好建设美丽新疆贡献伊犁力量。

会上,4名各族各界代表作了发言。与会代表共同观看了《辉煌中国》《青春新疆》等文艺节目。

州党委常委和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离退休老领导和州直部门、驻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族各界人士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