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犁州召开统战部长、民宗局长会议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古利旦·马合沙提       2024-02-29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周桐)2月23日,伊犁州召开统战部长、民宗局长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认真总结2023年工作,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2024年统战领域各项工作。

伊犁州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买买提江·达吾提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州长热甫哈提·托合塔木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国民委主任会议和自治区统战部长、民委主任会议精神。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州设主会场,在各县市设分会场,州直及各县市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和统战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把学和做结合起来、知和行统一起来,在增共识、聚人心、促团结上见实效,着力推动新时代伊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敢于正视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打开工作新局面。要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四个与共”,持续增强“五个认同”。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深入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持续做好统战领域其他工作,尤其要抓实抓好基层统战工作,进一步明确县市、乡镇(街道)、村(社区)统战工作的重点任务,确保工作实效。要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重大风险隐患,持续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统战工作责任制落实,巩固拓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