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杨秀理在尼勒克县新源县调研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古利旦·马合沙提       2024-03-02

杨秀理在尼勒克县新源县调研时强调

抓好资源转化利用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马承璐 孙艺男)2月28日,伊犁州党委书记杨秀理深入尼勒克县、新源县调研煤田灭火、旅游发展等工作,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自治区推进新型工业化暨高质量建设“八大产业集群”会议精神,大力推进优势资源转换,强化资源综合利用,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加快推进伊犁经济高质量发展。

杨秀理来到尼勒克县其林托海西部煤田火区灭火工程、伊犁亚新煤层气公司瓦斯抽采治理项目现场和新源县伊犁钢铁公司、那拉提景区等,详细了解有关情况。他强调,要全力支持灭火工程实施,按照审批的设计方案,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把煤炭资源损失降到最低。在伊犁钢铁公司,杨秀理了解到企业可实现生产开门红后非常高兴,要求新源县支持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并抓好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鼓励企业参与到煤田灭火治理中。那拉提景区今年以来接待游客是往年的数倍,杨秀理要求景区落实好景镇一体发展规划,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丰富旅游业态,以暖心周到的服务迎接八方来客。

杨秀理在调研中强调,煤田火区治理关系到生态环境保护和国家资源安全。要坚持科学治理、系统治理,进一步摸清煤田自燃情况,查明火区范围、发火原因和燃烧状况,做好火区认定和治理评估工作。要注意调动治理主体的积极性,兼顾治理成本和治理效益,科学合理划定治理区域。要严格按照灭火治理规范规程编制和审核设计方案,因地制宜确定灭火治理方法,统筹抓好灭火施工和安全监管。要落实灭火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施工安全监管责任,建立安全管控和隐患排查预防机制,对违法违规施工行为严肃查处,切实保障施工安全、生产安全、人员安全。

杨秀理强调,旅游业是伊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要立足旅游资源禀赋,以打造千亿级旅游产业为目标,以“四季游”为方向,深入实施旅游兴州战略,推动旅游业实现大发展。要持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进一步解决“三难一不畅”问题,加快提升旅游接待服务能力,更好满足多元化、多层次旅游消费需求。要把“以文彰旅”作为着力点,创新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旅游层次,赋予伊犁旅游业更强的生命力。要加大旅游推荐宣传,多举办一些节庆活动,不断增强对游客的吸引力。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各方面资源向旅游重点景区聚集,推动重点景区向多业态、高端化升级。

州领导孙晖、刘建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