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少数民族文字版图书推介(赠书)活动在霍尔果斯举行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4-03-04

微信图片_20240303182119.jpg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少数民族文字版图书推介(赠书)活动现场。 许洁之 摄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许洁之)2月29日上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少数民族文字版图书推介(赠书)活动在霍尔果斯市举行。伊犁州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买买提江·达吾提,自治区民委(宗教事务局)党组成员、副主任(副局长)地力毛拉提·依布拉音,民族出版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牙库甫出席活动并致辞。

买买提江·达吾提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维吾尔文、哈萨克文、蒙古文三种民族文字版,对基层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更好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霍尔果斯市向西开放,对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提供了有力支持。

地力毛拉提·依布拉音介绍,民族出版社高度重视新疆民族工作,在前期向自治区赠送7.5万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图书的基础上,此次又向霍尔果斯市赠送300册少数民族文字版图书。这是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实现改革开放伟大实践的生动教材。

参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少数民族文字版图书审读出版工作的牙库甫,鼓励边疆各族干部群众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心聚力。

此次活动由民族出版社、自治区民委主办,捐赠书籍由民族出版社提供。向来自霍尔果斯市委宣传部、市民宗局、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边境管理大队、边防哨所、各乡(街道)等16名代表赠送了图书,边境管理大队、农家书屋、开干社区3名受捐赠代表上台发言。

霍尔果斯市伊车嘎善锡伯族乡农家书屋负责人阿依恒·也尔肯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少数民族文字版图书的出版,让少数民族群众能够认认真真读原著,让阅读真正融入生活、走近群众,使小书屋发挥大作用,让各族群众在一点一滴的阅读中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