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杨秀理到伊宁市调研城市高质量发展工作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古利旦·马合沙提       2024-03-12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马承璐 刘成刚)3月8日,伊犁州党委书记杨秀理到伊宁市调研城市高质量发展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高标准、高水平推进城市建设发展,找准优势、突出特点、拓展功能,加快建设百万人口城市,助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明珠型城市群。

在伊宁市东城区湿地公园等地,杨秀理深入了解城区水系规划、连通、利用以及排水防涝等情况。他指出,城市因水而有灵韵,要精细抓好城区水系规划建设,统筹推进水系修复连通、景观设计、设施配套、业态培育等工作,切实发挥城市水系在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服务群众生活以及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杨秀理先后来到伊犁·欢乐嘉年华智慧文旅城、喀赞其4A级景区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和传统民俗文化展示区、解放西路整体提升及人防工程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规模、功能布局、施工进展等情况。他强调,伊宁市发展旅游优势显著,要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原则,科学规划、加快建设各类文旅项目,坚持传统与现代、中华文化与民族特色等相结合,积极塑造旅游新品牌、新亮点、新优势,为全州打造千亿级旅游产业作出更大贡献。

杨秀理在调研中强调,要解放思想观念,科学谋划、扎实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找准发展优势和定位,积极创新工作理念、思路、方法、措施,务实推进城市空间布局、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彰显城市特色,深入挖掘和塑造伊犁独有的人文特色、建筑特色、民俗特色等,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和品质,防止千城一面、万楼一貌,打造特色凸显的区域中心城市。要发展城市经济,牢固树立经营城市的理念,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动产业集中、人口集聚,做大做强城市经济,实现以业兴城、以城带业。要优化城市治理,以绣花功夫整治市容市貌、保障道路顺畅、提升绿化美化、优化市民服务、维护社会稳定,让城市更宜居、群众更幸福。

州领导赵庆红、李伟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