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木沙江·海拉特:把热气腾腾的全国两会精神传递到乡村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古利旦·马合沙提       2024-03-20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韩莎莎 通讯员张文庭 塔里哈尔)肩负使命参会,满载收获归来。连日来,从北京返回家乡的全国人大代表、新源县肖尔布拉克镇克热格塔斯村农民党员木沙江·海拉特顾不上休息,快速将两会声音传递给家乡人民。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木沙江把左邻右舍请到家里,分享他在北京参会的所见所闻。

今年,肖尔布拉克镇启动了2.8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在高标准农田建设方面,咱们镇和村都大有可为。”木沙江说,“通过使用滴灌设施、统一农田管理,肥料利用率将大大提升,不但可以提高农作物收成,土地流转费用也更高,还可以带来更多就近就业创收机会。你们年轻人要好好干,把握机会,让自己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好。”

“我是基层代表,更懂农民的心声。”木沙江用通俗的语言,将《政府工作报告》讲给群众听,并结合两会精神,鼓励大家齐心协力推进乡村振兴。

从会议室到学校、到企业、到农户家中,木沙江以“小故事”讲“大道理”,用最接地气的语言讲解“三农”工作、产业振兴、惠民政策等话题,把热气腾腾的全国两会精神传递到乡村基层。

随后,木沙江来到克热格塔斯村人大代表联络站,为当地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干部群众宣讲全国两会精神。“今年乡村会有哪些变化?”“农民增收还有哪些渠道?”木沙江向在场人员娓娓道来,大家眼神充满期待,听得认真、问得起劲。

“今年全国两会有很多热词,其中‘新质生产力’是我特别想进一步学习了解的。”在位于肖尔布拉克镇的伊犁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木沙江分享了对创新发展的认识和憧憬,并介绍了会上代表们对促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的建议意见,引起企业员工共鸣。

“听了木沙江关于全国两会的宣讲,我们很受鼓舞。发展新质生产力,关键是科技创新。今后,我们公司将持续加大技术升级和工艺创新力度。在企业不断壮大的同时,带动周边农牧民共同致富。”伊犁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总工黎贤书说。

       此次全国两会,木沙江带去了新源县撤县建市、湿地保护、扩建国道578线3份建议。他通过直白的“乡音”接地气地传达着“党音”,从全国两会精神的“大处”着眼,从群众密切关注的、身边发生的“小事”着手,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木沙江深知自己的责任重大,表示会不懈努力,将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宣传到家乡的每一个角落,让家乡的父老乡亲感恩党中央的关怀,聚集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