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伊犁州人民政府召开第34次常务会议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古利旦·马合沙提       2024-03-23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王理立)3月20日,伊犁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叶尔夏提·吐尔逊拜主持召开伊犁州人民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审议《自治州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3—2035年送审稿》,研究提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保障水平事宜。

州领导朱大纲、热甫哈提·托合塔木、马涛、刘建林、李世民、李占超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氢能是我国能源转型发展的重要载体之一,发展氢能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伊犁州具备发展氢能产业资源条件、地缘优势和产业基础,前期成功申报了国家发改委首批清洁低碳氢能创新应用工程项目,2023年9月获批自治区首批氢能产业示范区,在自治区氢能产业领域走在了前列。

会议要求,要深入挖掘伊犁州在可再生资源、产业基础、应用场景和区位优势等方面具备发展氢能的优越条件,科学认真分析现状,显现伊犁州发展氢能的突出优势和特点。进一步明晰重点发展方向和下一步目标任务,提出更加具体的举措,科学规划一批可落地实施的支撑产业、示范项目,吸引更多的氢能企业特别是龙头企业落地伊犁,力促伊犁州在全疆氢能发展上脱颖而出。氢能产业尚处于起步阶段,各县市、各部门要强化学习、加强协调配合,在示范区的基础上依托国家、自治区政策,积极探索产业支持政策,加快推动州直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为,稳步提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保障水平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关系到千家万户,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

会议明确,在当前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仍实行县级统筹条件下,由县市财政对基础养老金增加补贴,逐年提升州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水平,让伊犁州直城乡居民共享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果,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