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击鼓催征拼开局】伊犁州直2024年水利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4-03-25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王理立 通讯员兰宝)3月19日,伊犁州水利局召开2024年州直水利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水利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4年水利重点任务,加快推动新时期州直水利高质量发展。

自治州副州长达列力别克·坎加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县市、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水利工作在保障水安全、保持生态稳定性、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力做好节水蓄水调水增水这篇大文章,提高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用足水、用好水、聚产业”,为国家、自治区重大战略实施,州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水保障和水支撑。

会议要求,要科学谋划和推进实施一批城乡供水一体化、集中供水工程,推动建立城乡供水同源、同网、同质、同服务、同监管,提高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加强重点断面下泄生态水量监管,保障河湖生态健康。各县市要以严的主基调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要善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落实行业综合监督、专项监督和日常监督,常态化开展多部门综合执法检查,加强兵地、县市之间的联防联控联治,切实发挥水利监督抓落实、水利执法促发展的关键作用,推动水利各项工作标准化、法制化建设,为构建水利监督体系和水利监督长效机制营造良好的水法治环境。

会议强调,水利部门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工作统筹谋划和推进落实。发改委、自然资源局、环保局、林草局等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履职尽责、协作配合,全力支持水利事业发展。各县市要根据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面对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坚持激励和约束并重,坚持用实绩选人、用成绩说话,鲜明树立“有为者有位”的用人导向,为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达列力别克·坎加汗与新源、奎屯等县市分管领导签订了相关责任书,州水利局与县市水利部门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

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县市分管水利工作负责人和水利(农业农村)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水利局、伊犁水文勘测局、新疆水利发展(投资)集团、州纪委监委驻州农业农村局纪检组相关负责人应邀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