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伊犁新闻
2023年度州直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4-03-29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沈晓濛 古荣)3月26日,2023年度伊犁州直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州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荣年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州党委政法委、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10个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分别作了述职,其他79个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作书面述职。

会议指出,2023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州直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紧跟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州党委关于机关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机关党建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在推进州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贡献了机关党建力量。

会议强调,为进一步盯紧问题、突出关键,系统推进今后机关党建工作,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要聚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这一任务,树立绝对忠诚的机关标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机关政治建设,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推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领会到位、落实到位;要聚焦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这一重点,锻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建强基层党组织,强化党建示范引领,抓实党员队伍建设,打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坚强战斗堡垒;要聚焦建设风清气正政治机关这一目标,营造良好的机关政治生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从严加强干部管理监督,用力建设清廉机关,全面加强关爱激励,持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聚焦牵住机关党建责任制这一“牛鼻子”,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履行好各级党建责任,抓好整改任务落实,建强党务干部队伍,推动一体责任抓党建、促业务、强质量工作,实现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对89名述职同志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

州党委各部、委、办,自治州各委、办、局、人民团体党组(党委)书记,各事业单位党委书记,驻伊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参加会议。